典馨

鸽子🐦本鸽+爬墙sp头子=随机不定期掉落任意文

【叶荧/行荧】风声雨声

1.又名《关于秋秋人被偷家这件事》

2.主叶荧,行秋活在回忆里。

3.有微量迫害陀子哥。怎么会有龙龙又瘦又好看





“明天我也在老地方。只要你不中途迷了路,就准能找得到我。”


少年说这话的时候正好单手合上书本,笔直站在那里对她笑。


璃月港街头的灯光落在他身上的时候,荧想着,还是微雨的清晨更适合他。




……


“荧…”


“荧!”


“荧,雨停了。”

“荧,听得到我说话吗?”派蒙张开双臂在荧面前晃荡着。


荧这才回过神来,抬头发现这场急雨的确是停了

“啊,对不起,派蒙,我听雨声听得入迷了。”荧回答。


“荧,我们不等他了,好吗,”派蒙小心地飞到荧身旁,轻轻拍着她的肩膀。

“嗯,好,派蒙。”荧摸摸小家伙的头,勉强笑着,“放心吧,我没事的。”


“小姑娘,你早些回去休息吧,连着熬了这么多天,昨天又等了一天一夜,再过会儿天该亮了。”书店老板娘纪芳也轻声提醒着,“那位少爷,向来行踪不定,想来,怕是有琐事耽搁了。”


“嗯,那我们先走了,老板,”荧起身,拿起新买的书籍,“打扰老板了这么多天,真不好意思啊。”




打发了派蒙先去万民堂,荧回尘歌壶后径直走进先前细心布置的房间。


把手上的书籍摆上书柜后,就要关上门离开时,荧还是忍不住停了下来。

回望满屋子的书柜,书柜上的每一本书籍应该都是行秋会喜欢的。

应该,吧?荧现在又不那么肯定了,毕竟都还没来得及告诉他。




荧赶到万民堂的时候天已经蒙蒙亮了,派蒙兴冲冲地扑了过来。


“荧!我刚刚遇到北斗姐了,还接了个大委托哦!”派蒙高兴地飞来飞去,一脸的求夸奖,“只要做完,我们未来一个月的伙食费都有了哦!”


听到后面一句话的荧来了精神。

“有这么多这么多摩拉呢!”派蒙飘来飘去胡乱比划着。

“哦。”


“还有原石!”

“!!”




降落到船上的时候荧手里还捏着顺手从孤云阁抓的晶蝶。

“……大概就是这样了,只要大概清理船身就好,”水手给跃跃欲试的荧交代着注意事项。


“不用太担心,还有一个小哥会带着你做,上手很快。”水手看荧这么有干劲,欣慰地拍拍她的肩膀,“他现在应该在船头那里,是一个白发红衣的年轻小哥,很好认的。”




“船头,船头。”

荧安置好派蒙,找到船头的时候,一眼就看见了那少年。



少年稳稳站在细长的船舷上,背对着荧,正望着不远处缓缓升起的朝阳,微光下的白发轮廓格外分明像是在发光。

微风从白发间吹过,又绕道吹起他衣摆上的枫叶,发出沙沙的声音。

一瞬间让荧以为自己身处温柔的秋天。



那少年察觉到了身后的目光,缓缓转过身。


少年目光坚毅温和,一双红瞳背对着光也熠熠生辉 ,一缕红发柔和了有些清冷的白发,右手虚按着腰间佩刀。看到荧的一瞬间微微绽开笑颜,整个人温柔得仿佛融化进了阳光里。


“他真好看。”这是荧当时心里唯一的想法。



少年跳下船舷,衣袂翻飞,向她走来。


荧感觉自己的心有一瞬间跳得特别快。



“你好,我是枫原万叶。”


“枫…,枫叶?”才回过神的荧只记住了头和尾,她歪了歪头,仿佛满头问号。


“哈哈,我再说一遍好了,”枫原万叶被她的小动作逗笑了,“我叫枫原万叶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
“哦哦,你好 ,我是荧,是来帮忙清理船身的旅行者。”荧也自我介绍道。


“久仰久仰,”枫原万叶依旧是那样温柔地笑着,“今天会是个好天气,适合做清理。”


“就从船头的龙头开始吧。”枫原万叶利落地抽刀出鞘,“用风元素力来清理就好。”



当荧站上船头时,不禁对自己印象中的龙产生了怀疑。



“等等,你刚刚说这是什么头?”荧蹲下后一脸震惊地打量着船头的龙头。


“嗯,应该是龙头吧,”枫原万叶也跟着蹲下,研究起龙头,“据说是按照岩王帝君雕刻。”


“不可能,帝君不会允许自己长得这么随便,”荧联想起某位钟姓先生,不禁摇了摇头。


“是吗?”枫原万叶支起下巴跟着思考,试图跟上荧的思维。


“我知道了!”荧恍然大悟道,“这个应该是若陀龙王!”


“嗯?”枫原万叶一脸疑惑地看着荧,显然没跟上。


“你看,”荧站起身比划着,“船是扁长的,而且水下的船身那么圆润,像不像若陀龙王的肚子?”


“龙王有肚子?”枫原万叶更疑惑了。


“咳咳,玩笑,是玩笑,”反应过来不能不敬仙师,更不能带坏正经人的荧赶紧解释,并在心里默默给若陀龙王道着歉。


有了这个小插曲,荧和枫原万叶的关系更近了些,两人不远不近地分别做着清理工作的同时也能像朋友一样聊聊天。


枫原万叶的话不多不少,他有耐心、有分寸,让人不知不觉就想要跟他分享更多。


在工作快要结束时,荧不知怎么的就突然提到了那位经常偷得浮生半日闲的少爷,她喜悦的表情中不免多了分忧伤,手上的元素力也变得不那么稳定了。


“你有心事。”即使是背对着荧,枫原万叶也能肯定地说。


荧没有回答。



察觉到原本兴致勃勃的小姑娘突然就像蔫了的豆芽菜一样,枫原万叶缓缓收刀入鞘,刀身与刀鞘的摩擦声沉实悦耳。


“可以跟我说说吗?”


“顺便休息一下,怎么样?”他走过来,坐在她身边的货物箱上,依旧是温柔地对她笑,这个时候的他格外能让荧想起身为哥哥的空。


荧沉默了一会儿。


“我,等了他十九天。”荧依旧面无表情地站着,不知道能说什么,能说多少。


“他一直没来,不给回复,我知道他是在躲着我。”


“他是一个很聪明、很有分寸的人,家人、宗派、梦想、自由,他都试着去兼顾。”


“但我们都很清楚,很多事情不可能两全。”




枫原万叶不做评论,依旧静静坐在那里,眉眼柔和地看着她。



不知过了多久,荧深吸一口气,释然又下定决心般地说,“我,不想喜欢他了。”


“你不必逼自己成熟的。”枫原万叶沉下声缓慢地说。

“我迟早要长大成熟的。”荧肯定地回答。


“决定了?”


“嗯。”



“呼,好,”枫原万叶长舒了一口气,脸上严肃的表情终于撑不住了,笑着站起来抬手揉了揉小姑娘的头发,“那我们就不喜欢他了。”


“我们?”荧有些疑惑。


“啊,你把他说得那么好,我都快有点心动了。”枫原万叶挠头打趣道。


“什么啊,你…,我…,”荧又好气又好笑,一时竟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

“好了,我的小大人,”枫原万叶笑着伸了个懒腰,“继续工作吧,做完给你个惊喜。”

“惊喜!?”荧两眼放光。


“哼哼,秘密,”枫原万叶食指立于唇前,闪闪的红宝石微眯,笑得像只偷藏了鱼的小猫,“赶紧的,赶紧的,工作。”




打扫完船尾,荧非常自觉地一溜烟跑到枫原万叶跟前,抬头挺胸叉腰一气呵成道,“惊喜?”


看着小姑娘强装得这一副不给惊喜不放人的架势,他差点没忍住笑出声来,“好。”



枫原万叶抬头看向天空,微风吹起他耳侧的白发,他的眉眼随风舒展开来,再看向荧时红宝石一样的眼睛似乎更明亮了。


他走近荧,郑重地问:“我可以抱你吗?”


“哎?!”突如其来的直球让荧震惊得脸都红了。


“咳咳,不是不是,”反应过来的枫原万叶移开视线,握拳挡脸咳嗽了几声,白皙的皮肤红起来格外鲜艳,连耳根也都红透了。


他指了指上方的观测台,“我没别的意思,就,只是抱你上去而已。”


“哦哦,对不起,我误会了。”

“咳,是我没表述清楚。”


两人互相脸红了一阵之后,荧主动对他缓缓张开双臂,“额,怎么…,怎么抱?”


小姑娘红着脸对他做出这样的动作,让枫原万叶更加不好意思地低下头不敢和她对视。



在将荧拦腰抱起时,枫原万叶才感觉到自己离她有多近。


小姑娘有些不安地伸手虚环住他的颈部,他的喉结处能清楚地感觉到她的呼吸。

她真的很轻,身上有淡淡的不知名香味。


“准备好了吗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御风而行”


风元素自下缓缓升起,将两人包围。


荧不知道他们是怎样飞上瞭望台的,她只是自下看着他的侧颜,只知道枫原万叶那个时候笑起来真的很好看。



“要来了,”枫原万叶就着公主抱的姿势,笑着低下头看荧。


荧向远处望去,入目是一片晚霞,开始是淡淡的粉紫色,随着日落慢慢沉淀成紫红色、紫色,最后太阳彻底落下,天空才彻底黯淡下来。



期间荧不自觉地抬头看他。

少年伫立在一片霞色中,眉眼、嘴角都带着笑意,目光坚定地望着落日的方向,利落的短发被晚风吹乱,融入风中,那缕红发则是飞舞在风中的唯一一片红枫。

荧恍惚觉得以前听人说过的“惊艳了时光,温柔了岁月”说得可能都是他。



“怎么样?”枫原万叶低头与她对视,这个时候的他红瞳闪闪发光,像个邀功的小孩。


“嗯,真好看。”荧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,也不知道夸的到底是谁。


“那,你不想喜欢他了,”枫原万叶把怀里的荧抱得更紧了些。


“想喜欢我吗?”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的三个行秋up池里都没有行秋(ノДT)


对万叶的性格不是很有把握,但直觉会是一个很温柔的人,所以更多的是倾听。你就是爬墙了




评论(20)

热度(424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